2009年8月3日星期一

又见生日蛋糕~巧克力杏仁蛋糕

过去的週末~忙着烘两个生日蛋糕。。一个是给小妹~ 倪倪的生日,还有一个是给大妹男友~凯文~。他们的生日只相隔一天~可以一起庆祝咯~
小妹一早就已经向我要求要一个巧克力杏仁蛋糕~所以早在阿米家看到黑巧克力蛋糕就赶快把食谱顺手拿回家~谢谢阿米的食谱~

顾虑到要同时烘两个蛋糕~在星期五晚上就要先烘起黑巧克力蛋糕~明天只需装饰蛋糕,就可以省回一点时间。。

就在我分次加入鸡蛋进mixer时,忽然眼前一黑。。。天啊,停电了!搬进这新家快一年了。。第一次遇上停电。。唉~没办法啦。。只好把东西搁在一旁。
状况接踵而来~家里的emergency light没5分钟就熄了。。。家里陷入漆黑一片。。赶紧要找出蜡烛~呜呜,我家竟然没有蜡烛。。霖做工又还没回到,我一个人真得有点害怕。。
最后还好隔壁家印度安娣守望相助~拿了两支蜡烛给我应急,还告诉我说下午就已经停电过一回儿,我想这就是我家emergency light消耗完的原因吧。。谢谢你咯~kak~

还好电只停了大约半个小时就恢复了,第一时间就冲去看我的蛋糕~不懂还可以吗?不管啦~继续制作到完成。。。
蛋糕出炉了。。扁塌塌,湿湿绵绵的。。还可以吃啦!!

隔天打起植物性奶油~我还加入了可可粉,颜色就变成浅浅的可可色。。


烤香杏仁颗再用刀切碎铺满整个蛋糕~刨了些黑巧克力碎放在蛋糕中间

~完成~

这个模样是小妹自己装饰的~把她喜欢的黑巧克力杏仁放到上面~哈哈,亏她想到...



蛋糕分成两半,里内夹了一层杏仁碎...小妹说巧克力体太绵密了..不像蛋糕,但也不错吃啦~

倪倪~祝你生日快乐咯....

黑巧克力蛋糕食谱

材料:-
黑巧克力 100g
牛油 100g
糖 60g
鸡蛋 2个
牛奶 20g
低粉 90g
可可粉 10g
发粉 2g
做法:
1.牛油和糖用mixer高速打发。分8次加入打散的蛋液,再加入牛奶。
2.之后加入隔水融化的黑巧克力。
3.把mixer调底速,分次筛入低粉, 发粉和可可粉拌均
4.预热烤箱,以160度,隔水烘烤20分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