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

这还可以叫做斑马牛油蛋糕吗??


我的斑马牛油蛋糕终于出炉咯~制作过程状况连连...蛋加得太密~应该还没完全均匀就加另一粒~面糊被我搞得真的很像豆腐花般..

再来搅拌融化了的巧克力到其中一半的面糊时~因为大早已被我融化了的巧克力放在一旁竟然有些结起来了...哎呀~不管啦...也懒得再次加热融化,就是酱样照做下去..

还好蛋糕还涨的蛮高~外表看是还不错..不懂里面有没有斑马纹~口感如何??

我的刀法很有问题~竟然把蛋糕切出这种图案,斑马纹就没有..
一圈圈的..还好也很分明~不会难看..
近距离看~还可以看到一块块没融化的巧克力..唉~
蛋糕较松散~应该是面糊被我搞得像豆腐花般..味道还是很好吃啦~

我用方型的蛋糕模~容量不够大,还另外倒出了10个斑马牛油小玛芬..下次再做一定要试用圆型模..希望可以倒出美美得斑马纹啦~
食谱源至:obhin~斑马牛油蛋糕~最近在obhin家偷了很多食谱~再次谢谢咯 *v*
材料:
1. 牛油250g
2. 幼糖200g
3. 鸡蛋四粒
4. 特幼面粉250g 加2茶匙发粉(过筛)
5. 鲜奶4汤匙
6. 巧克力125g(融化)


做法:
1. 牛油和糖放入mixer里,调低速度打至松发,颜色变浅黄
2. 放入第一粒蛋打成奶油状,再慢慢加蛋。
3. 每一粒必须打至均匀才再加蛋,不然会变成豆腐花般
4. 继续打至成奶油状,面粉分3次加入
5. 最后加入鲜奶拌打至光滑.
6. 拿一半的面糊加入融化了的巧克力搅拌均匀.
7. 之后倒一勺的巧克力面糊,放进烤盘中央,
8. 再倒一勺的普通面糊放上巧克力面糊上,
9. 如此类推至两个面糊全下完.
10. 放入预热烤箱,180度烤约45分钟或至熟即可

2 条评论:

Rachel Hei 说...

我那天也做了这个蛋糕,可是没有很成功,感觉不够松软。
应该是我搅拌不够的关系吧!! 你做的看来很不错哦!! ^_^

ly 说...

~Rachel~谢谢哦~我也在学习中,只求还可以入口..不要浪费食物就很好了..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