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

mayyee家的巧克力馅鸡蛋糕

那天中午时分在mayyee家看到她上的巧克力馅鸡蛋糕...
真是口水猛吞..
终于自己也学做了起来~

Yummy~味道好好吃哦~还蛮绵密的..

巧克力馅不够多..下次要放多多..

我只有这一个是妈妈给我的鸡蛋糕模~鱼造型...所以也用了之前烘蛋挞用的模装下剩下的面糊..总共做了20个小鸡蛋糕外加3条鱼..

鱼儿脱模的体无完肤..很可怜叻~

放进朔胶盒~慢慢享受..哇咔咔~

食谱源至mayyee~chocolate kuih bahulu

材料:
鸡蛋3个

幼糖 130g (我也跟mayyee用95g~哈哈)

普通面粉 110g

粘米粉 1Tbsp

1)以小火将面粉炒至干透,盛起过筛。(其实我是agar-agar的,不会看何为干透) 问:mayyee,大该要几久?

2) 将鸡蛋和糖快速打发至松白。

3)慢慢加入筛过的面粉及粘米粉,拌匀成面糊。(我也外加了少许ovalette和奶粉)

4)将模型预热,涂上牛油,勺入面糊,中间放入3-5粒钮扣巧克力,再勺入面糊。(我用了chipsmore的巧克力,是不是所为的钮扣巧克力??)

5)放入预热烤箱,以180度烘约15-20分钟至金黄色 。

3 条评论:

Canary 说...

好像小叮当的铜锣烧,你做得很美。

ly 说...

Canary~
谢谢你的赞美..好开心 *u<

mayyee 说...

很美哪。^^
钮扣巧克力是形状像纽扣的cooking chocolate,比水滴形大得多。
真得很好吃hoh?
其实炒面粉时,我也是agak-agak的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