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星期四

我的下厨生涯*V*

刚开始当博客..文章进度实在有够慢~

就在一年前搬到外面住,也就开始了我下厨的生涯...

其实对于下厨做菜还蛮有兴趣的..但以前在家就偶尔充当下妈妈的小助手,善后工作都是妈妈包办~还蛮轻松..呵呵!

现在的我下班后就赶回家准备晚餐(其实都是些简单的料理~还不大会嘛 :P )..当然最累人的就是善后工作啦~凡下厨必留下油烟迹...下厨后指定动作~抹厨房,抹整间房子的地,清洗烹饪用具...(最最最讨厌下厨后的油迹和油烟味,虽然已按装了抽油烟器,味道多少还是有在好一会儿)
一个礼拜只会下厨3至4天而已~还要安排其它日子打扫房子..逢下厨就会弄得很晚~其它家务就累的没办法进行

还好霖都会帮我分担一点家务..这是一定要的啦..呵呵~
以下是我平常所烹饪的部分菜肴~

还学人家做叉烧添~要把霖'S 母亲买的猪肉给消耗掉..猪肉料理还不大会做~味道甜甜的..还不错,只是肉的部分油点硬..哈哈

炊鱼~我最常做的一道菜..切点姜丝,东姑片,辣椒丝,番笳,青葱,葱头油..再用蚝油,酱清调味~10到15分钟就可以上桌开动啦..好吃~只因如果煎炸,那只鱼一定会给我弄得体无完肤~还有超多油烟..怕怕!

乌龟豆煎蛋~是酱叫的吗?~哈哈,我只会这个名字啦..
西兰花杂锦~用小虾与簦笼椒拌炒~健康好吃,要多吃点青菜才行..
古噜肉~食谱源至"温馨小厨"~买相就不大像似..肉炸的脆脆的..我的芡汁太少了点~但也好好吃~谢谢温馨小厨的分享.
这个取名锅仔辣子豆腐~食谱取至烹饪教学书~日本豆腐沾上蛋汁炸起再淋上用姜茸,蒜茸,辣椒碎,虾米碎,番茄酱,辣椒酱,糖煮成的甜辣酱~真的好滋味!!
青菜用沸水烫过加上葱头油,蚝油调味..简单方便..也是我常煮的一道菜..嘻嘻!!

那天家里的米吃完还糊涂到忘了添购,就来个简单的炒米粉吧! 霖你这个无饭不乐的饭桶就将就下咯~呵呵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