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

再战戚风

经过上一次的失败~这次烘焙过程都小心亦亦..怕又会失败嘛~
跟上回的食谱一样~但是份量减半了,怕又会失败浪费材料..
加上在东东家看她用2个18CM模做了相同份量的戚风..
我家戚风模也是18CM的..嘻嘻~

蛋糕脱模中~

本人觉得外表还不错看~有像样哦..



里内的组织也很松软~好吃哦..我想我的戚风应该成功了吧~YEAH!

班兰戚风蛋糕 - 材料减半
材料:-
(A)蛋白4个,幼糖80g ,白醋2g (我用了塔塔粉代替白醋)
(B)蛋黄4个,全脂牛奶70ml,幼糖 20g ,盐 1g,班兰色素数滴
(C) 特幼面粉 100g ,发粉 2g , 粟米油 40g

做法:

1.用mixer把蛋白打至发泡,加入塔塔粉,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,打发成蛋白霜备用。
2.把所有材料(B) 混合在料理盆里,搅拌均匀.再慢慢筛入材料(C)拌匀。
3.分次把蛋白霜放入料理盆里,和蛋黄糊混合拌匀。
4.把蛋糕面糊倒入模型里,预热烤箱,用上下火160度烘20分钟,再改用 130度烘烤20分钟。
5.从烤箱取出蛋糕后马上倒扣在铁架上,等到冷却了才把蛋糕拿出来。

P/S~这次用了新买的电子秤测量材料~果然是不同凡响~哇咔咔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