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

我家小植物

从小我就对种植蛮有兴趣..大约十多年前,那时的我还住在非法木屋区..
木屋范围地方都很大,土壤都很肥..
家里就种满各种水果,花草..有红毛丹,木瓜,波罗蜜,番石榴,芒果...
还有妈妈会种木薯,玉米,冬瓜,花生,甘蔗等等..
想起来为独没有种蔬菜..有也只有番薯叶(可能比较容易种吧)
花朵我最爱,记的那是家里就有种了大红花(最爱把花朵采下,花蕾斯开..可以做成好像灯笼酱吊住)
还有比我还要高的太阳花..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..
以前的我还曾和同学交换花的种籽,到处去采别人家的花..
木屋区要重建,搬家后就离种植很远了..只因我们搬到组屋,地方有限又何谈种植呢?
现在的我搬出去住了..虽然是排屋..
但是一样没有空地..屋前的空地都做成车房了..所以就只能种种盆栽过下瘾..
这个是从男友家移栽回来的小辣椒..话说每次买回家的小辣椒,还没吃到完就坏掉,想说自己种一颗,要用到时就可采几支..
呜呜~但我还没来的及介绍它..它已经归天了..在我把它移栽到大一点的盆之后..不懂那里出了问题..???
这一盆是我在"巨人超市"买回来的..不知名植物..看它还蛮可爱就把它带回家啦..RM5一盆,也不会贵啦...
当当~这就是阿米所说的短牵牛花..在这之前我不知道叫什么名..哈哈~
我把它吊在车房处..没有被太阳直晒,它的花朵可是向这太阳跑的哦..所以我的花朵都跑在同一个方向..哈哈~

种在屋外的香兰叶..原本就小小一颗,经过我每日灌溉..哈哈,现在很大一团..
之前还没种时,就每次找香兰叶要褒糖水等等..现在长这么大了反而少用到了..糖水褒少了????

这是过年时买的铁树..那时叶子没两三片,现在很茂盛了..


外甥送我的富贵花..知道我喜欢植物..这是我的生日礼物..哈哈~
新家第一盆植物~花圃老板娘说是金钱树的一种..入伙时买回来放家里的..财源滚滚嘛~
要再为家里增添多一点的植物..可以让人心旷神怡..开心多点..

2 条评论:

MIKIKO 说...

我那天就想买一棵紫色和紫红色矮牵牛了
哪知道园丁说紫色的矮牵牛长得不美,买回去不会照顾很容易死的,叫我迟几星期再倒回去买,所以,我一定会在添加一盆的,哈哈~
我吊在大门口围墙铁支上,有阳光和每天浇水,我的矮牵牛每天都开50,60几朵花哦~

ly 说...

阿米~哇...50,60朵真的好多..我的好像没这么多..有时叶子会枯掉..不懂是不是阳光不足..我也是每天有浇水喔..很怕会被我种死叻..哈哈~